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專業文章 部落格分享
 
   首頁 / 內科 / 專業文章
 
   文章區分:    全部文章 活動報導 動物醫療新知 動物醫院介紹 寵物當家
   
癌症化療及副作用 2013-3-28
 
動物醫療新知 / No:11刊物
 
  根據近年的統計,腫瘤是十歲以上寵物的主要死因,約有45%十歲以上的犬隻死於腫瘤在所有犬隻有23%死於腫瘤。  
   
犬之慢性瓣膜性心臟病的診斷與治療 2013-3-28
 
動物醫療新知 / No:11刊物
 
  犬之慢性瓣膜性疾病(CVHD)是最常見的犬之心臟疾病,以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為例,約占心臟病門診病例的64.26%(3)。  
   
超音波組織都卜勒成像(TDI)功能簡介 2013-3-28
 
動物醫療新知 / No:11刊物
 
  超音波組織都卜勒成像(Tissue Doppler Imaging,TDI)是將都卜勒頻移原理應用於心肌組織,獲得心肌組織運動的方向、速度、時間等信息,進而分析心臟功能和冠狀動脈供血狀態的一項新型超音波成像技術。  
   
小動物超音波 2013-3-28
 
動物醫療新知 / No:10刊物
 
  小動物的臨床檢查儀器中,X光機是最普遍使用的,但是放射線檢查只能就型態大小、外觀及位置來做診斷,且無法看到臟器的內部變化。  
   
小動物高血壓 2011-9-14
 
/ No:9刊物
 
  血壓的控制其實不管在動物或是人類身上其實都是重要的一門學問,因為血壓就是循環系統的驅動力,不管是過高或是過低都會對身體其他器官造成傷害,維持穩定的血壓對於生物體而言是一個重要的工作。  
   
紅血球生成素於犬貓腎性貧血之應用 2011-9-14
 
動物醫療新知 / No:9刊物
 
  在慢性腎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 中,貧血是最常見的併發症,其發生率在人可達90%;在犬、貓則分別約為70.6%及65%。在貧血的情況下,紅血球的攜氧能力下降,無法滿足組織的需求,因此會造成疲勞...  
   
紅血球生成素(EPO)在臨床上的應用 2011-9-14
 
動物醫療新知 / No:9刊物
 
   
   
進入小動物心臟病診治的殿堂 2011-8-29
 
/ No:8刊物
 
  心臟病在小動物疾病診治中是除了皮膚病,牙周病, 腸胃道疾病外最常見的病例。因此心臟病幾乎成為動物醫院每天都要面對的疾病。  
   
三價鐵在缺鐵性貧血病症的應用 2011-8-29
 
動物醫療新知
 
  缺鐵性貧血主是因為缺乏鐵質而造成血紅素的合成有缺陷,造成血液中紅血球內的血色素減少。  
   
犬貓的正常血壓範圍 2010-8-23
 
動物醫療新知 / No:5刊物
 
  在臨床診斷上常會遇到飼主請教有關狗和貓的正常血壓是多少的問題。為了正確評估動物的血壓,以及檢測是否有發生血壓過高或過低的情形,首先需要瞭解不同品種之間的正常血壓參考值。  
   
淺談犬隻的竇性心律不整 2010-8-23
 
動物醫療新知 / No:5刊物
 
  正常的情況之下,成年犬隻的心臟會以每分鐘70~160下的心跳速率規律地跳動。  
   
小動物常見心臟疾病之超音波診斷 2010-8-23
 
動物醫療新知 / No:5刊物
 
  現今醫學進步,人類平均壽命持續增加,同樣的身為人類伴侶的家庭寵物,在獸醫醫療水準上也漸漸跟隨人類醫學腳步的同時而延長壽命。但一些老年疾病也悄悄找上犬貓長青族,如心臟方面的病變。  
   
心電圖診斷的進境 - 淺談Holter在臨床上的運用 2010-8-22
 
動物醫療新知 / No:4刊物
 
  身體血液循環的目的在於將氧氣及養分輸送至身體所有細胞使用,並將各細胞代謝所生之廢物排出體外。這個循環生理現象必須由許多不同系統共同協調才能達成,這包括交感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