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秋季號發刊語
 
 

醫療技術的進步,人類壽命越長,社會也越來越高齡化。有趣的是,雖然沒有精確的統計數字,但寵物高齡化的趨勢也逐漸出現。在日本,最近一家專門診療與照護高齡寵物的動物醫院,風光開幕。有14歲的老狗巴斯因為主人做生意沒空幫狗做復建,所以只能交給寵物復健師按摩復健,一天8小時4200元起跳。13歲的小GO,雙腳的關節出現問題,主人帶牠到醫院接受促進狗狗的血液循環的雷射治療。台灣的動物醫療水準也是日益精進,這應該讚許動物醫師們對於新技術不斷鑽研,研討會、臨床實務課程、讀書會等活動互動熱絡,即使數年前仍陌生的小動物眼科,在幾位專家的領航之下,也是造福了無數的寵物和飼主們。

宇麥團隊非常感謝這些領航專家醫師們分享心得與互相提攜的熱情,願意提供精彩的文章給本專刊。專心動物醫院洪院長的心臟病的診治殿堂一文,讓我們再三細讀,反覆思考,非常的精闢。林中天老師的眼睛疾病的藥物治療文章,讓我們初探眼科用藥的奧妙與精髓。林荀龍老師的白內障手術治療,深入淺出,著重實務經驗分享。獸醫界奇才張醫師,開發了眾多醫院使用的EasyVet,也在本刊中首次介紹給大家。

本期刊物的內容堪稱非常豐富,頁數只好加頁再加頁。更有許多藥品新知,如紅血球生成素、關節內注射劑的應用,三價鐵在臨床上的優點。還有各醫院熱心提供的敷料案例記錄,讓我們除了佩服醫師們的毅力,寵物們的生命力,還有驚訝於敷料的神奇療效。為了提供更完整的資料與服務,我們費了半年的規劃時間,將宇麥網站重新改版,將過往的刊物精彩文章全部上架。聊表我們對眾多來電索取過期刊物的醫師們的歉意。發刊語,總是被精彩文章們淹沒,這樣最好!能有讀者們的肯定與支持,即使發刊語只有「謝謝」兩個字,也是擲地有聲。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