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春季號發刊語
 
 

發表於《社會和動物期刊》一項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飼養寵物不但可以緩解年輕人的壓力,對於孤獨生活者以及老年人,或是生病的人也都有幫助。日本女性工作族群認為,寵物溫順不會與飼主爭寵或吵架,絕對忠誠又不會變心,更無需面對結婚後要生小孩的壓力。於是寵物便成了日本女性,逃避婚姻束縛與壓力的擋箭牌。在此龐大的市場規模經濟下,在日本有許多擬人化的貼心服務便紛紛出籠。像是寵物與飼主的共生住宅、寵物遊樂園、寵物俱樂部、寵物旅遊及寵物CAFE等服務。寵物產業領先台灣數年的日本,在此波金融海嘯中,仍逆勢成長,相信台灣寵物產業也能在此寒冬中持續成長。

值得慶賀的是,即使遭遇20年難得全球的景氣低點,台灣的動物醫生們仍然踴躍參與2009年第一季熱鬧無比的各地區及單位舉辦的動物醫學年會,而且課程精彩內容豐富,使得邀請自全球各領域學有專精的講師來台授課,無不傾囊相授以滿足醫師們強烈的求知學習欲。宇麥團隊能恭逢此盛會,自是不敢稍有怠惰。這次的宇麥醫療專刊在邀集各領域動物醫療專家的鼎力協助下,當然是精彩可期。謝謝台大蘇璧伶醫師為「犬瘟熱之診斷、治療與預防」文章親自撰稿,讓我們更瞭解如何藉助PCR檢驗的優勢協助診斷和治療。感謝沐恩的林文傑醫師再度在極短時間內慨然受邀執筆「關節內注射玻尿酸之應用」一文,將最新的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趨勢介紹給大家。狗貓手術中監視的重要性雖已被廣為接受,但如何利用品質優良的監控設備結合臨床經驗,卻是一大挑戰。恩亞動物醫院的蔡依津醫師,以豐富的外科手術經驗與大家分享此心得。也謝謝台安的醫師群為此專刊提供了寶貴的資訊,從基礎臨床應用觀念導入的「都卜勒血壓計在小動物臨床的操作與應用」一文,文中精簡帶出原理、應用等重要概念。感謝長弘動物醫院陳建良醫師特別提供非常珍貴的「Hartmann敷料應用於動物傷口處理之病例報告」,其中圖文並茂,讓讀者看了一目了然更自信處理難以應付的傷口。
宇麥動物醫療專刊編輯團隊在此感謝眾多醫療界前輩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天天都充滿了動力為大家服務。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