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夏季號發刊語
 
 

翻開新聞,不管何時何地都充滿了寵物的相關報導,這些消息往往都比一些政治口水要來得真誠、感人,或是令人關心。一隻安養院的紅貴賓寵物狗走失,可以讓全院的老人吃不下,睡不著,或坐著輪椅去尋找,直到尋獲Lucky,老人們才緊緊擁著Lucky,阿公阿媽重拾笑容。紐約還有一名富婆遺留了千億台幣的遺產給她生前最忠心的愛犬,而不將遺產留給子孫。一隻盡忠職守受傷的米格魯檢疫犬,引起眾多人的信件、電話關心。雖然如此,卻也仍免不了一些虐待動物事件,醫療糾紛被新聞過度放大渲染。飼主對醫療品質的要求也反應在醫師們不斷自我要求精進醫術,而且最近大型的、豪華的,醫療設備新穎的專業動物醫院更是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相信這對飼主們是好消息,對台灣未來動物醫療的正向發展也是更值得期待的。

本期專刊因為內容豐富,甚至需要增加更多版面,但這也是值得高興的事。因為有榮幸邀請屏科大獸醫學系 江強華老師惠賜關於「犬隻竇性心律不整」的文章,以及審訂關於「小動物常見心臟疾病之超音波診斷」一文,讓本期在臨床應用方面相當有參考價值。感謝沐恩動物醫院 林文傑醫師為本刊撰寫的「犬貓小動物牙周治療漫談」,提供了原理與牙周治療方面最詳盡的說明。編輯部特別整理了犬貓的正常血壓範圍,以及量測方法的資料。也彙整了許多常造成寵物過敏的常見過敏原解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分子檢驗在動物臨床診斷上越顯重要角色,編輯部彙整之「分子檢驗技術在臨床診斷之應用」中,將檢驗的原理作了簡要的說明,未來將作更深入的報導。感謝這麼多關心「宇麥動物醫療專刊」的醫師,不斷來電催刊與鼓勵,您的鼓勵與督促讓編輯部真是受寵若驚,當然發刊更該準備一些好禮相送,若詳閱本期刊物你會發現來電好禮,我們會儘快寄送這份讓您覺得製作精美而且更值得仔細研究的秘笈哦!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