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秋季號發刊語
 
 

日本千葉縣的一處高速公路休息站,最近出現了狗狗專用的休息區,綠油油的草皮這可不是要給民眾散步用的,其實圍著柵欄的這區,是狗大爺們專用的休息區,盡情地奔跑玩耍,狂奔散心之餘還能跟其他狗狗交朋友。貼心的休息站還準備了小球玩具,擦拭髒腳的濕紙巾,美味的小零嘴,甚至還有全麥的營養餅乾,不過這樣還不夠,來杯濃湯如何呢?倒入香噴噴的蔬菜濃湯,看了連主人也都肚子餓了,最後再灑上鮮味雞粉,就大功告成了,狗狗們都樂翻天了。同時間,在中國的廣州地區,按照新的地鐵管理條例,從明年1月1日起,坐地鐵時如果攜帶寵物、家禽等動物將被罰款50元人民幣。台灣地區雖然還有一些不足,相對而言,對寵物還算友善,這和動物醫師們這幾年來積極教育飼主一些關愛動物的觀念息息相關,而且功不可沒。

謝謝醫師們對宇麥動物醫療專刊持續的關愛,甚至不時督促出刊的時間,若在刊物運送過程中有遺漏,或是貴院醫師眾多需要增加寄送份數,也歡迎來電宇麥索取專刊。這期的秋季號只能說空前的精彩,感謝中興大學獸醫學系林荀龍老師在百忙中接受宇麥的邀稿,針對Holter應用於小動物臨床診斷上有精闢的說明。也謝謝碩聯動物醫院的顏君如、林中惠醫師,針對內視鏡在小動物醫學上的應用提供了相當珍貴的解說和照片。繼人工皮和藻酸鈣傷口敷料讓醫師們稱讚對傷口癒合有如奇蹟之後,Hartmann又推出新的網狀親水性人工皮,這次我們簡要撰述了應用在小動物傷口癒合的介紹文章。令人興奮的是Nellcor的新產品N-85終於完成衛生署產品登記,對於醫師們著重在手術監控etCO2,又不想配備昂貴的完整監控系統而言,單機版etCO2監視器又附加SpO2監控功能的N-85絕對是動物醫院的首選。當然,如果想要精確、多功能、造型精美的生理監視器,Philips VM系列是眾多醫師們使用後一致推薦的品牌。另外,這一期也重金(肉乾數片)禮聘了最佳麻豆「豆比」,示範如何量測血糖,讓宇麥未來對動物的糖尿病照護也一起盡一份心力。最後,謝謝醫師們持續對SonoSite和Philips超音波的大力支持,這些支持也是對宇麥團隊服務品質的肯定與鼓勵,任何我們能夠做到的,希望醫師們都能不斷要求,不管白天、晚上醫師看診時間,宇麥的團隊一定不遺漏一通您寶貴的要求支援的電話,因為這代表我們的用心。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