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夏季號發刊語
 
 

經過推動多時,國內終於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虐待、傷害及棄養動物者致動物重傷或死亡,除了現行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罰鍰外,還要處以刑責,最高可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台灣在動物保護法的罰則上,與菲律賓、馬來西亞除了罰金外另可處以六個月至二年之監禁,與日本對虐殺動物者處以一年以下監禁、高額罰金,相對而言一直都是寬鬆的罰則,難以達到嚇阻虐殺動物事件。所以,此修正案通過,確實可以視為國內動物保護的一大進步。未來除了期望虐殺事件逐漸減少,飼主也會在耳濡目染之下更重視動物的照護與醫療品質。

值此盛夏,宇麥醫療專刊夏季號的出刊,就像在酷暑中端上桌的水果冰,期待著每一口的驚喜。本次專刊非常榮幸能邀請到台大獸醫系的葉力森教授執筆「小動物污染傷口的處理原則」,帶給我們傷口處理最新的觀念與臨床經驗。非常感謝中山動物醫院的林政毅醫師,為了當初慷慨答應邀稿,即使在百忙中,仍不忘精心雕琢出一篇,動物急救過程非常重要的文章「心肺復甦(CPR)」,內容豐富極具參考價值。「高血壓對貓的影響與血壓量測方法」的相關資料整理,提醒了動物醫療中常被忽略的另一項重要指標,高血壓。此篇不僅從高血壓對貓咪的影響,延伸到都卜勒血壓計如何協助精確的量測動物的血壓數值,在動物醫療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此外,「高頻電刀在動物醫療臨床上的應用」一文,讓應用已經相當普通的手術用電刀,簡單扼要的介紹給醫師們參考。
宇麥公司於6月10日舉辦的一場「Philips小動物心臟超音波研討會」,原本艱澀難懂的心臟超音波,透過深入淺出完整的資料整理,讓與會者都因熱絡的交流與互動而獲益匪淺。緊接著宇麥公司與高雄市獸醫師公會將於7月15日舉辦的重頭戲「2007年 高雄市獸醫師公會 超音波研習會」,精彩可期。但因為人數限制並強調課程品質,現階段報名已額滿。若因通知倉促導致醫師來不及報名之情事,我們深感抱歉,相信我們在醫師們的期許中一定會陸續推出更多豐富的活動。每一次,宇麥的「動物醫療專刊」,總是在眾多貴人協助與團隊的不斷砥礪中出刊。「堅持品質」會成為一種習慣,這種習慣也是宇麥的堅持。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