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眼科手術器械類 / 眼科手術器械類
 
 
眼科手術器械 News
白內障手術常用器械
 

1.Eye Speculum 眼瞼擴張器 (Lancaster)
2.Lens Spatula 水晶體小鏟(Chopper)
3.Corneal Section Scissors角膜切開剪(Corneal Scissors)
4.Castroviejo 有齒縫合鑷(Tissue Fixation Forceps)
5.Capsulorrhexis Forceps 前囊袋撕開鑷(CCC Forceps)
6.Irrigating cannula沖洗套針(Hydrodissection 水分離套針)
7.Needle Holder 持針器

 
 
 
 
Eye Speculum 眼瞼擴張器 (Lancaster)
用途:用於牽引眼皮將眼瞼撐開,加大眼科手術工作區域。
Lens Spatula 水晶體小鏟(Chopper)
用途:用於剝離及切割水晶體。在白內障手術時,用於將水晶核劃開為數小塊,以方便水晶核被順利吸除。
Corneal Section Scissors角膜切開剪(Corneal Scissors)
用途:用於剪開角膜,利用握柄的彈力片,可保持刀片持續的張開。
Castroviejo 有齒縫合鑷(Tissue Fixation Forceps)
用途:1x2 teeth 0.12mm,用於固定角膜及結膜,亦可於縫合時用來夾住縫線。
Capsulorrhexis Forceps 前囊袋撕開鑷(CCC Forceps)
用途:用於眼球前囊袋的撕開Continuous curvilinear capsulorhexis
Irrigating cannula沖洗套針(Hydrodissection 水分離套針)
用途:眼科手術進行時,利用沖洗套針將BSS等液體注入眼內,以保持術中眼球溼潤並保持眼球的清潔。
Needle Holder 持針器
用途:適合眼內或眼角膜顯微手術時傷口之縫合,利用持針器抓取縫針來作縫合,有鎖裝置以方便長久持線使用,適用於8-0~10-0的縫線。
 
 
手術器械的清潔方式:
1. 使用後的器械,以流動水沖洗搭配軟毛刷進行清洗。
2. 將清潔後的器械放入器械盤中,放入超音波清洗機進行再次清潔(放入超音波清洗機時,請要確保器械在清潔盤中不會滑動,以防在超音波震動清潔時,器械因滑動碰撞而產生損傷)。
3. 另外也可選擇以高壓滅菌的方式來進行清潔,在以軟毛刷進行清洗後.放入器械盤後再進行高壓滅菌。
 
   
白內障手術常用器械簡介 2010-8-23
 
/ No:7刊物
 
   
   
小動物白內障乳化手術研習課程 2010-8-23
 
活動報導 / No:7刊物
 
  由宇麥公司所舉辦的「2009年小動物白內障乳化手術研習課程」已經完美的結業,謝謝各位醫師先進在百忙中的假日仍不辭千里地熱情參與這個課程...  
   
犬貓白內障手術與課程簡介 2010-8-23
 
活動報導 / No:6刊物
 
  寵物雖親近如家人,年紀大時也猶如老年人一般,不管品種、犬貓,都有可能會發生視力退化,甚至失明的狀況,嚴重影響寵物的生活作息、行為和性情。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