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專業文章 部落格分享
     
   
犬之慢性瓣膜性心臟病的診斷與治療 2013-3-28
 
動物醫療新知 / No:11刊物
 
  犬之慢性瓣膜性疾病(CVHD)是最常見的犬之心臟疾病,以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為例,約占心臟病門診病例的64.26%(3)。  
   
超音波組織都卜勒成像(TDI)功能簡介 2013-3-28
 
動物醫療新知 / No:11刊物
 
  超音波組織都卜勒成像(Tissue Doppler Imaging,TDI)是將都卜勒頻移原理應用於心肌組織,獲得心肌組織運動的方向、速度、時間等信息,進而分析心臟功能和冠狀動脈供血狀態的一項新型超音波成像技術。  
   
小動物超音波 2013-3-28
 
動物醫療新知 / No:10刊物
 
  小動物的臨床檢查儀器中,X光機是最普遍使用的,但是放射線檢查只能就型態大小、外觀及位置來做診斷,且無法看到臟器的內部變化。  
   
小動物高血壓 2011-9-14
 
/ No:9刊物
 
  血壓的控制其實不管在動物或是人類身上其實都是重要的一門學問,因為血壓就是循環系統的驅動力,不管是過高或是過低都會對身體其他器官造成傷害,維持穩定的血壓對於生物體而言是一個重要的工作。  
   
紅血球生成素於犬貓腎性貧血之應用 2011-9-14
 
動物醫療新知 / No:9刊物
 
  在慢性腎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 中,貧血是最常見的併發症,其發生率在人可達90%;在犬、貓則分別約為70.6%及65%。在貧血的情況下,紅血球的攜氧能力下降,無法滿足組織的需求,因此會造成疲勞...  
 
 
癌症化療及副作用
根據近年的統計,腫瘤是十歲以上寵物的主要死因,約有45%十歲以上的犬隻死於腫瘤在所有犬隻有23%死於腫瘤。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