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認識生化檢驗的好幫手 FUJI DRI-CHEM 4000i
 
 

宇麥動物醫療專刊 編輯部

在醫學中心,檢驗醫學部的生化檢驗科總是電話此起彼落顯得異常忙碌,實驗室裡正忙於工作的醫檢師穿梭在檢驗儀器前,既要監控儀器品管,又要隨時注意血液檢體執行檢驗的狀況,還要迅速地發檢驗報告,每個人都恨不得自己能有十隻手。每天收到數千支病人檢體,執行超過100項的生化檢驗,隨時都和時間在賽跑,身上肩負著病人與醫護人員交付的使命。以前需要一天甚至數天才能得到的生化檢驗報告,現在只要數分鐘即可得到,也正因為這樣轉變的緣故,臨床上對於檢驗結果的正確性、檢驗時間的快速與否,都日益斤斤計較。動物醫院雖然不需要每天檢驗數千支檢體,但是醫師們對於檢驗結果的品質,飼主們對於報告的速度要求也是不亞於醫學中心等級的。

生化檢驗儀器的演進
生化自動分析儀的系統主要分為四大類,從最早期的連續流動系統,檢體吸收與反應都在同一管路進行。到現在常用的分離式系統,將每個檢體分別裝於特別設計的反應槽內反應測定,機型如Beckman, Hitachi等。還有離心式分析系統,利用離心力把檢體與試藥送到混合槽內反應比色,機型如COBAS-BIO。另有動物醫院最常採用也最方便的薄片分析系統(Thin-film analyzer system),如富士生化等,又稱為乾式化學法(Dry chemistry)。此種試片包含四個部分:擴散層、反射層、試藥層與支持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乾式生化分析儀普遍具有幾個共同的優點,不僅可以減少試劑的儲存空間,也沒有廢水處理和管線阻塞的問題,維修保養比較容易,成本也低,檢體量需求少(10-11 μL)等優點。同樣是乾式生化分析儀,卻也有各自的特色與優點,在選擇檢驗儀器上當然是需要針對醫院現階段與未來的需求而考量。在這裡整理出一些評估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操作是否便利:只需要簡單三步驟

◎檢驗項目是否完整:
檢驗項目達30項以上(含Lipase),全新整合技術,內建離子機檢驗電解質Na+、K+、Cl-的功能,節省擺設空間,可同時分析20項,同時輸入不同ID,2-6分鐘即可看報告。

◎血量需求與檢體樣本:
血量需求少,單項檢測只需 0.01 cc 的血液檢體,測定20項只要 0.5 cc的全血離心檢體。可使用全血(NH3-W)、尿液(GLU、BUN、CRE、UA、CA)、血清、血漿當檢驗樣品。

開機只要5-7分鐘即可開始檢驗,每項檢驗時間2-6分鐘,測試6項以上每項測試時間只要1分鐘。具自動進片、自動退片功能,並有廢料箱收集盒,完全無污染。日本原裝進口,品管有口皆碑,儀器穩定度超乎您的想像,保養容易。

◎試片保存與耗材成本:
領先技術多層試劑片,精確穩定,保存期限長達6-14個月以上。試片成本屬中低價位,檢驗成功率極高,省卻校正液與耗損、檢驗失敗的成本。燈泡使用時間超過1000小時,使用年限超過三年以上

有了富士全自動乾式生化分析儀,您不再是親自坐鎮的醫檢師
醫師們為動物看診如臨戰場,若在助手人數不足的情況下,將會花過多時間處理檢體與等待檢驗結果,平白浪費急救處置與飼主寶貴的溝通時間。富士全自動乾式生化分析儀,不僅迅速且精確,能讓您從忙碌而焦躁的醫檢師,變成不慌不忙更親和的專業動物醫師,因為檢驗中所有的雜務與等待過程,您大可放心交給FUJI DRI-CHEM 4000i 來幫您費心。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