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您是否善用了洗毛精
 
 

佳恩動物醫院 侯佳君 院長

在每個皮膚科門診中,問完了一輪病史(發病年齡、過去治療反應、用藥紀錄、環境、飲食內容、排尿排便狀態等等),確認當下的病灶類型、病灶分佈、皮毛狀態,搭配適當的診斷工具,獸醫師都可以訂定出這隻狗狗/貓咪所需要的治療;然而,你是否善用了洗劑的這個選項呢?

家中若有皮膚過敏的小孩,爸媽一定都可以深深體會,洗澡水太熱、清潔劑不對、刷洗的太乾淨,通通都會讓原本脆弱的皮膚變得更加不穩定,小朋友會非常直接的用搔癢來表現。狗狗也是這樣子~ 在處理異位性皮膚炎這類無法治癒的過敏性皮膚病,適當的清潔是可以達到理想的加分效果。藉由系統性口服或局部滴劑使用適當的高品質必需脂肪酸(Dermoscent Essential 6® spot-on)來修復皮膚屏障後,選擇刺激性小、有抗菌效果的派歐淨® 精油洗毛精,來適度的按摩皮膚、去除表面過度增生的角化上皮細胞、抑制藏在皮膚微小縫隙的酵母菌、細菌,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吹乾。尤其在嘴角、腳掌等局部嚴重影響的地方,用洗劑確確實實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令人驚豔的效果。

七歲女生已結紮馬爾濟斯/貴賓混種母犬,診斷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及食物過敏,發病時四隻啃咬嚴重,造成皮膚紅腫、苔蘚化增生、指縫空間狹窄等等的症狀。病畜過去幾年均有在補充高品質必需脂肪酸來修復皮膚障壁,急性發病時給予oclacitinib 0.6mg/kg bid並搭配派歐淨® 精油洗毛精一天做一次腳掌按摩~~,是的,請主人在家慢慢服侍狗狗,一隻腳一隻腳慢慢地洗~~。短短一週的時間,就可以有這麼顯著的差異噢~

 

佳恩動物醫院

佳恩致力於提升毛小孩的健康照顧,規劃了長達半年的時間,於2017年8月於竹北與大家見面。為達到毛小孩們良好的生活品質,我們堅信預防勝於治療,盼以建立飼主、毛小孩、與獸醫師之間良好的長期關係,達到增進毛小孩的身體健康、並延長壽命得以陪伴飼主的最終目標。

我們專注於狗狗與貓咪的醫療,門診範圍包括皮膚專科、內分泌專科、預防保健與健康檢查、內科診察、外科手術、牙周治療等。本院位於竹北高鐵特區,周圍是安靜的街道與良好的停車空間。安靜的環境,有利於降低對聲音敏感的毛小孩的焦慮程度;良好的停車空間,則使飼主能更放心地開車帶毛小孩來就診。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