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封面麻豆: 小牧的故事
 
 

這次的發刊文獻給封面麻豆:小牧。胸部毛茸茸的小牧已經12歲了,大概是吧。因為小牧被領養的時候是10年前的聖誕夜,據當時幫小牧打預防針的醫師說,牠大概是2歲,因為流浪在外,沒有人真正知道小牧的出身、兄弟姊妹、被收容前的點點滴滴。在新竹南寮流浪的日子,小牧對人非常防備,根本無法靠近牠,根據小牧的第一個貴人茸爸在「流浪動物花園」網站上的描述:「這小子本來是我家樓下的流浪狗..... 曾經嚴重的疥癬,為了想辦法要餵牠藥害我傷透腦筋,幾個月後小牧被抓到收容所,每次去看牠,牠都高興的不得了....想念牠一身雪白的軟毛...呵~」,小牧當時不僅有疥癬,聽說完全看不出是一隻長毛狗,滿嘴的爛牙,看過小牧的醫生莫不驚呼:小牧曾經得過嚴重的犬瘟哦,而且後來又好了呢!

小牧在收容所的日子也是戰戰兢兢,靠著茸爸聯絡上流浪動物花園網站的創辦人Rose姊,將處在安樂死邊緣的小牧搶救回來,寄宿在Rose姊的中途之家,因為小牧長得有點像邊境牧羊犬,Rose姊的兒子才將牠取名為小牧,後來才因此常常被小牧拔笑稱是山寨版的牧羊犬。Rose姊是小牧的第二個貴人,有了她的流浪動物花園網站和愛心付出,數以千計在安樂死邊緣的動物得以扭轉生命的最終章節,就在行刑台前的最後一刻。小牧被認養之後的故事,就像是很多悲慘的童話故事中,最後幸福的結局一樣,有溫暖家庭,有一起玩樂的兄弟姊妹,繼續過著牠天壤之別快樂的餘生。生命只要給點機會,也許就會充滿了驚喜和希望。

小牧在收容所的無助眼神;滿嘴的爛牙;愛漂亮的小牧;偶爾在課程兼差賺肉乾出場費的專業小牧(事實上小牧很享受在掃超音波時被稱讚注目的FU和眾人的撫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