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夏季號發刊語
 
 

在越來越多忠實與關愛的讀者的催促下,宇麥動物醫療專刊終於發刊了,每一次的出刊都是獸醫界前輩們的鼎力相助才能完成,每一次的主題都代表著台灣的動物醫療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醫療的領域博大精深,動物的醫師更是需要十項全能的功力,雖然比分科的醫師要來得更辛苦數十倍,但也讓獸醫師因此擁有對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具有更宏觀的視野去判斷,這是身為獸醫師值得令人欽佩的原因之一。

這次非常感謝江強華老師將小動物眼科治療臨床上常用的眼藥,以精闢而深入淺出的觀念,帶領我們進入眼科治療的殿堂。很榮幸能邀請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劍橋動物醫院的翁伯源院長,幫宇麥動物醫療專刊撰稿一篇以腹腔超音波為主題,關於「小動物超音波」的專文,翁醫師一向樂於將知識與專業分享的精神,真的是有大學長的風範。宇麥的動物醫療團隊,其實並不只是一家所謂的「誠信且服務很好的儀器商」而已,一個提供「完整專業服務的動物醫療後勤支援團隊」才是我們真正期許的方向。因此宇麥提供了越來越多除了診斷的儀器之外,也提供了治療的方案。我們邀請了恩典動物醫院的朱淵源醫師,為宇麥動物醫療專刊分享「小動物化療淺談:犬淋巴癌診斷與治療」的臨床寶貴經驗。另外,氣體麻醉在動物醫院已經是非常普遍應用的技術,這次的文章「氣體麻醉機常用功能簡述」,是主要針對麻醉過程中常遇到的突發狀況,或病畜個體間的差異,說明中高階的麻醉機有哪些功能,如何應用這些功能協助麻醉過程更順利安全。

醫療相關的文章要淺顯易懂、專業性足夠、可讀性高,本來就相當不容易,因為這樣才更讓我們感謝全台竟然這麼多獸醫師讀者為我們打氣加油,甚至建議我們應該多增加哪些課程和文章內容,你們這些前輩們的學習精神讓宇麥團隊真是太感動了。雖然每一期刊物中都不免有一些些看起來有點像產品廣告的頁面增加了刊物厚度,不過,既然前輩們連無聊的發刊語都讀了,其實有些產品的說明中也暗藏了許多產品的知識、好康和樂趣,例如這次有為您打造寵物VIP病房的「寵物守護神」服務介紹,傷口敷料的案例分享,2012全新發表的Mindray DC-T6Vet超音波、全台動物醫院年度銷售狂破50台的DP-50Vet超音波介紹、Wato-20/30氣體麻醉機的簡介等,都是最新的產品與服務新知,也期待各位獸醫師未來持續支持與批評指教,謝謝。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