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 皮膚科 眼科 牙科 外科 內科 檢驗部 急診重症 耗材 動物用藥
 
   首頁 / 文章專區
 
夏季號發刊語
 
 

封面貓咪:土耳其貝加蒙(Bergama)遺跡貓咪

 當您拿到這一期的宇麥醫療專刊時,一定發現,咦?怎麼頁數又增加了?是的!宇麥動物醫療專刊的內容成長幅度,在眾多獸醫師們的支持與鼓勵之下,報導的領域更廣,深度也更精緻,而且更著重在臨床的實用面。

每當醫師們讚許專刊的用心經營,對編輯團隊就是最大的鼓勵。還有醫師笑嘻嘻的告訴我們,他都把宇麥動物醫療專刊放在廁所,每次使用馬桶的時候就要翻閱一下才會順暢,所以要我們更勤快的編輯。原來專刊還有這方面的功能,這真是令人高興啊。

 相信許多醫師對劍橋動物醫院的翁院長樂於分享寶貴臨床經驗的演講一定不陌生,宇麥卻有幸邀請院長提筆分享有關小動物高血壓的診斷與治療精髓。感謝台大動物醫院的蔡主任,在「紅血球生成素於犬貓腎性貧血之應用」文章中,將多年累積的臨床經驗,精要地將治療的重點整理給大家。在外科方面,感謝台中吉米哈利動物醫院團隊分享玻尿酸在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實際案例。也謝謝高雄中興動物醫院團隊,將白內障治療的成功案例非常翔實地紀錄成專業的文章。除了常見的犬貓文章,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的朱醫師,將專長於非犬貓的治療與診斷與大家分享。傷口敷料在動物醫院已經是必備的產品,成功治療各種不可能癒合傷口的案例也是越來越多,每次看到這些可憐的生命受折磨,大家都不好受,但當醫師和飼主耐性地使用藻酸鈣和人工皮敷料,讓傷口奇蹟似的好轉,又往往令人讚嘆與祝福。謝謝台北廣慈、台北市正吉、新竹艾諾、高雄萊德動物醫院對於傷口處理案例的翔實記錄,有這麼多獸醫師們的努力,這些動物的生命才能獲得重生的轉機。

 本期刊物中,編輯部也為您精心整理了「血球計數儀在小動物臨床的應用與技術探討」的實用文章,還有在使用超音波最常遇到的影像優化問題,我們將最重要的部分整理成「如何將超音波功能與影像優化調整應用於小動物臨床診斷」文章,相信對臨床實務上非常有用。另外,我們將眼科常用的藥物分類整理成容易查詢的資料,希望對於有興趣致力於眼科專科的醫師會有幫助。

最後,終於,第九期專刊順利出刊了,感謝所有醫師們的努力,祝我們台灣的動物醫療品質不斷提升,醫院的經營蒸蒸日上。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2號8樓808室    電 話. 02-2717-6001    傳 真. 02-2717-1016
E-Mail:nicole.yumax@gmail.com
© 2022 YuMax Inc.